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进一步规范财产保全工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刘昭希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1:1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财产保全工作,提升民商事纠纷案件财产保全工作效率,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开展诉讼保全实务专题培训讲座,保全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执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从诉讼保全的工作理念、法律依据、工作流程及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同时,从诉讼保全的工作流程,包括从前期审核、发起查控、告知反馈到结案送达四个重要环节,就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与风险点作重点提示。保全团队表示,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财产保全工作,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从“依法规范,确保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协同高效,强化立、审、执高效配合”“善意文明,兼顾各方当事人合法利益”“高效精准,避免超范围超标的保全”“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个维度推进工作。

参训人员就办理保全案件中遇到的精准性裁定、概括性裁定、保全案外人财产及网络查控的适用范围等工作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实务性强,为顺利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滨海新区法院高度重视财产保全工作,优化整合财产保全团队,集中快速办理财产保全案件。贯彻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理念,找准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平衡点,坚持平等保护和善意保全并重,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