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抓前端治未病 拓展多元解纷渠道
作者:秦峥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4:27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诉源治理工作,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滨海中心法庭与海滨街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共同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对接研讨会,就街道纠纷调解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庭干警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大家详细了解了海滨街道调解委员会组成、每月案件调解以及人民调解员所需司法服务等情况,沟通了人民调解员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改进措施,探讨交流了派驻调解员法庭值班、成立街道调解员人才库、诉讼调解各个环节工作对接等问题。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开展诉调对接工作,进一步开展针对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组织评估、参与建设社区模拟法庭等活动,并对可能产生民事纠纷的领域,根据调解组织、调解员的申请,派法官参与调解,形成纠纷化解合力。

加强源头预防、多元解纷是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滨海中心法庭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意识和水平,完善矛盾纠纷处理的新机制,合力化解纠纷,为当事人提供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让群众感受更多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