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立执”无缝衔接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作者:刘红梅 董云   发布时间:2021-09-13 11:20:3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各环节的对接衔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部署,促进立案与执行工作的衔接畅通运行,提升案件流转效率,近日,滨海新区法院立案庭、执行局联合召开立执工作协调推动会。

会上,两部门结合执行立案要点事项、立案审查、录入内容、卷宗流转等指标,认真分析目前在立执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就加强立执工作协调配合形成一致意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立案、执行两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促进立执顺利衔接,发挥合力促进工作良性循环;统一工作标准,针对立案审查、卷宗流转等问题,制定规范文件,从制度设计上完善立执衔接;建立绿色通道,加强立执联络人机制建设,推进立执协调工作常态化,及时汇总反馈相关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提升当事人满意度,针对执行立案材料审核、信息反馈、财产查控等切实关系当事人利益的问题,齐心协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当事人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后,滨海新区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优化部门间协同配合,解决立案执行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强化“案件一体化”理念,努力打好“立保同步、保调对接、立执衔接”组合拳,促进营商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