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把脉辖区产业发展 打造法治营商高地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1: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生态城环资法庭党支部与天津生态城信息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法企共建 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生态城环资法庭党支部书记一行前往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共话营商环境优化。

据了解,生态城环资法庭紧盯生态城“产城融合”发展态势,结合辖区房地产纠纷占比高的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前往辖区房地产龙头企业,听取企业意见、解答企业疑惑、提示诉讼风险,归纳辖区企业重点关注问题,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向,助推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座谈中,城投公司支部书记介绍了公司的运行情况,表达了作为驻地地产企业所面临的法律困惑。法庭负责人围绕打牢“党建引领”的红色底色、做好“经济高效”的蓝色文章、实现“生态环保”的绿色发展,介绍了法庭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在了解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涉及建工、地产、能源等多个领域,涉诉风险较高后,法庭负责人结合司法实践向企业提出了送达地址确认、债权债务担保等切实有效的法律风险防控提示。

下一步,生态城环资法庭将结合生态城区域特色,以其“产城融合”的“产”为关键字,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讨论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