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府院联动聚合力 创新引领促发展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1: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一行来到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互联网法庭、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并就网络货运、平台经济、租赁物价值的确定、财产保全等问题开展交流探讨。院领导田学新、民四庭庭长、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庭长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

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庭长从“聚焦审判主业,紧盯办案第一要务”“担当创新使命,突显两大服务亮点”“围绕高效便捷,着力打造三大平台”“注重系统保障,切实完善四项机制”四个方面汇报了法庭的工作成果,并就法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民四庭庭长回顾了法庭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天津自贸区法院承担的新职责使命与法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自贸区六大自由和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探索专业化审判路径的经验。

田学新对东疆管委会给予法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天津自贸区法院继续发挥审判职能护航区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要继续围绕发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东疆产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司法保障,要坚持“新”“特”“优”的工作目标,结合东疆保税港区的功能定位,服务产业发展,要主动承担创新使命,继续提高司法的前瞻性,针对东疆的新经济、新业态,积极开展司法调研,助力产业升级创新。

杨柳感谢法庭多年来提供的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坚持和发扬东疆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着眼细微处,发力关键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要加强府院联动机制,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政策、调研实践上的交流合作,为法庭的专业化审判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推介东疆的发展经验与司法服务水平,展现发展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