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南开法院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作者:翟琛圳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1:21 打印 字号: | |

9月10日上午,南开法院与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南开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首先代表南开法院向参加座谈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南开法院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及市高院部署要求,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通过开展“三清理三提升”专项行动、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优化信息化服务等方式,有效破解制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续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高明璋,对南开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改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助力企业不断壮大、为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刘金洪诚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企业家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南开法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提高公正司法水平。

刘金洪表示,南开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严格司法,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降低诉讼解决成本,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企业家多沟通多交流,拉近法院与企业的距离,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为南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