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企业“点菜”法官“下厨”,“东疆共治沙龙”开讲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9: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由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主办,东疆保税港区自贸片区工作局、市场监管局协办的“东疆共治沙龙”在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开讲。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融资租赁公司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沙龙上,法官陶俊以“汽车融资租赁案件审判实务”为主题,具体从“从抗辩角度审视合规风险”“汽融业务完善合规防范风险的建议”“电子签约运用形式的风险点及注意事项”“租赁企业诉讼行为规范要点”“审判共性问题典型案例分析”等五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东疆共治沙龙”下设“东疆论见”“他山之石”“百家争鸣”“法官智汇”四个子栏目,采用“线下闭门研讨会”“线上+线下沙龙”“全线上论坛”等方式灵活进行,让法官从审判台走向讲台,进一步拓展了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职能,深化了“2+N 自贸司法服务直通车机制”内涵。

下一步,法庭及东疆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强府院联动机制,不断深化拓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有效司法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仅将“东疆共治沙龙”打造成一个知识输出的平台,更要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平台,直面新经济、新业态、新问题,力求实现经济发展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创新、司法服务保障创新;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汇集多方观点,凝聚各方共识,贡献东疆智慧;成为一个互利共赢的平台,通过企业—执法机构—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协同构建东疆产业发展生态圈,助力每一个融资租赁、保理企业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