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自贸区法院与天津大学联合举办交流指导会
作者:商龙旭   发布时间:2021-09-16 14:04:30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天津自贸司法研究·实践基地”优势,集中研究审判工作前沿问题,有效推动审判成果转化,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与天津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以审判创新成果推动自贸区更大力度开放”交流指导会。法学院副院长蓝蓝等五位教授,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田学新、相关业务庭负责同志、审管办课题指导法官及课题作者等30余人参加。

会上,双方围绕前瞻研判加快推动自贸区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创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保障自贸区经济发展新格局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教授们结合课题的选题意义、创新点等给予了中肯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

蓝蓝表示,通过交流对接,教师们在司法实践能力上得到了很大提升,希望通过“天津自贸司法研究·实践基地”这一平台,与法院加强合作,分享信息,实现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双促双赢,把实践基地发展成开放创新的理念培育基地、携手自贸发展的共建基地、学校智力成果和法院审判成果共同提升的孵化基地。

田学新强调,此次交流分享是充分发挥“天津自贸司法研究·实践基地”优势,落实三大工程的重要环节。各位课题作者要在交流互动中发现自身短板,及时完善审判创新成果,提升理论研究能力,推动三大工程落地落实。各业务庭要强化同天津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以更加丰富创新的司法实践形式,促进审判成果再提升、再转化。

会后,天津大学法学院一行参观了中新生态城环资法庭和东疆保税港区融资租赁法庭。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