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释法促和谐 护航助发展
作者:李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3: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滨海新区法院天津港中心法庭联合滨海中心法庭到驻区央企大港油田,开展法律解答和诉源治理座谈。

座谈会上,法庭干警介绍了法庭职能、案件管辖范围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亮点举措,提出与大港油田共同开展诉源治理,充分发挥企业工会、法规处等部门查明事实、调解和解方面的作用,妥善化解企业职工纠纷尤其是劳资纠纷案件。随后,干警们针对企业咨询的劳动关系、福利待遇、劳务派遣等相关法律规定作了一一解答,并就用工转型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了释法答疑。

大港油田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法庭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法律帮助。通过交流探讨,企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依法办企业的信心,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努力做到纠纷化解在诉前,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