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问需企业发展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孙印利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1:11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民一庭干警前往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华贸中心大厦,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豫商商会、楼宇商会等行业组织代表参加。

活动中,法官黄立学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民法典》合同编中买卖合同、违约金和公司担保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民一庭审理建设工程类、商品房买卖合同类案件的审判经验,对企业发展中的疑难问题以案释法,解疑答惑。宣讲活动深入浅出、亮点纷呈,贴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拉近了企业与《民法典》的距离。

法庭干警积极与企业代表互动,提供现场法律咨询,面对面地为大家解决问题。企业代表表示,法官的讲解非常实用,可以帮助企业在签订合同时注意各种风险,避免“踩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下一步,民一庭将不断加强与辖区内企业的沟通,紧紧围绕不动产专业审判特色,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降低法律风险,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