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共建结对聚合力 服务基层法治行
作者:关秀平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9:2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助力社区法治文化建设,近日,津南法院监察室党支部、立案庭党支部主动走进咸水沽镇新业里社区,联合开展“共建结对聚合力,服务基层法治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监察室党支部以“遵守三个规定,守护司法廉洁”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监察室党支部从“三个规定”的内容、作用、主体、行为界定以及违反责任和处理方式等方面展开,通过宣讲,切实提升了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遵守“三个规定”的自觉性。立案庭党支部以真实案例为载体,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赡养、继承、抚养、婚姻关系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向大家发放了《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化了法院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意识,提升了社区党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深化了双方党组织的沟通联系,达到了为基层服务、共联共建共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