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护航成长路 法治入童心
作者:李海福   发布时间:2021-12-09 16:45:3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法治教育整体规划,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机制,近日,宁河法院驻桥北一小“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开展工作,院政治部主任张立国、区教育局副局长于学洪、桥北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王立新与宁河法院共青团支部代表、桥北新区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通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设立,宁河法院共青团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协调策划作用,组织开展法律大讲堂、法育小剧场、宪法演讲日、法庭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多样化互动体验,结合驻校法官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等服务,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司法爱心陪伴青少年阳光成长。

宁河法院将以此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区教育局、全区各中小学的沟通合作,建立起法官进校园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院校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法院司法职能,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努力建设起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