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新疆法官在津跟案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赵玉岭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6:36 打印 字号: | |

10月22日,新疆法院14名法官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跟案学习。新疆法院法官表示,通过跟案学习,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感受了精神风貌,学习了方法理念;三是扩大了交流,架起了友谊桥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启迪思维、拓宽视野,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辐射带动本单位和更多一线审判人员提升能力水平。

跟案学习期间,七个接收法院严格落实跟案要求,“量身订制”跟案学习方案,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一是坚持边干边学。法官人均参与庭审23次、调解9次、案件讨论7次、庭前调查6次,校对裁判文书13份,撰写裁判文书4份,外出调查2次,查阅卷宗31本。在紧凑的工作日程中,法官深入了解了天津审判工作的程序方法,学习了制度模式,感受到了天津法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二是坚持边学边悟。法官通过对比新疆和天津法院审判工作的特点,积极学习更加高效便捷便民的审判工作方法。通过参加专业法官会议研讨案件,对专业案件审判进行深入交流。三是坚持全面提升。在学习内容设置上兼顾政治理论和审判业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除安排学员日常跟案学习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学员参观周邓纪念馆、觉悟社、津南区民法典长廊,“辉煌70年天津法院工作成就展”“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等文化展览,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