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纵迪:志愿上岗的“格格姐”
   发布时间:2022-01-14 14:43:07 打印 字号: | |

数九隆冬,寒风正劲。自此次战“疫”打响以来,截至1月11日中午,天津市津南区部分居民已在封管区内度过了72小时。

室外严寒,但一位位挺身而出的“逆行者”却温暖着天津人民的心——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纯白的身影,是寒冬的暖灯,是疫情中可敬可爱的“暖心人”。


志愿上岗的“格格姐”


“我是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8日了解疫情情况后,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90后”干部纵迪主动请缨,成了天津社区中的一名“网格员”——“格格姐”。

纵迪所在的华远波士顿社区位于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社区8日起被划定为封控管控区。从逐层“扫楼”敲门、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到组织居民开展筛查、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再到统计居民生活需求、引导大家有序采购……纵迪常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休息。“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纵迪说。

疫情期间,“格格姐”的工作繁杂琐碎,但纵迪却用耐心与温暖,化解了身边居民的不少难题。

纵迪说,社区内住着一位外国朋友,语言不通成了他与社区工作者交流的最大障碍。“入户排查的时候我主动加了他的微信,和丈夫一起帮他翻译讲解政策,随时联系沟通。”纵迪说,成为好友后,自己为他解答了不少问题,让这位外国居民连连对中国社区的防疫工作竖起大拇指。

在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津南居民正踊跃参与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虽然天气寒冷、工作疲惫,但看到大家对我们的‘点赞’和认可,心里的自豪劲儿,让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纵迪说。

抗疫之战还在持续,今日的津城仍然坚定而温情。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