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高婕:战疫警花 铿锵绽放
记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抗疫先锋高婕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2022-01-15 10:26:19 打印 字号: | |

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政法干警的职责使命,在天津遭逢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之际,市高级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院党组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司法警察穿上“红甲”“白甲”,积极投身核酸大筛第一线,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高婕是司法警察总队的一名警花,也是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12年军龄的转业军人。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她都会早早的来到天津港保税区悦诚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党委请战,主动受领任务,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布置检测点、搬运保障物资、设置排队通道和隔离带,为按时、高效、优质完成社区检测任务做足准备。

检测中,她穿上“白甲”,贴上党员标志,逐一登记待检居民信息,检查健康码及口罩佩戴情况,用手提“大喇叭”引导居民按要求间隔“一米线”排队,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随着受检居民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长,为了缓解检测压力和缩短扫码录入时间,她把二维码存在手机里,用冻红了的双手拿着手机在队伍中穿梭,让等待采样的居民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对于年纪相对较大,手机使用不熟练的居民,她更是直接为他们输入信息,为后续检测争取时间。

有的居民不愿等待,强行插队引起队伍不满,她及时出面制止,耐心细致劝说,努力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居民拿到号迟迟不来采样,她挨个打电话,上门催;有的居民反映家中老人卧病在床,出不了门,她及时报告社区,协调医务人员上门服务。从早晨7点到晚上9点,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只为4000口人的身心安康,只为津城大筛的顺利圆满。

法院工作,她是维护审判安全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防控战线,她是细腻坚强的抗疫力量;现实生活,她更是贤惠的妻子、慈爱的妈妈。她的丈夫是陆军新疆某部一名军人,长期在西藏等边远地区驻训,夫妻二人聚少离多,这次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和参与的几次核酸检测保障任务,她都一直瞒着丈夫,就是害怕远在千里的丈夫担心惦记。对于家中9岁的儿子,她根本无暇照顾,每次受领任务,都毫不犹豫的送到对门邻居家代管,毅然决然的奔赴抗疫战场。在她心中,人民群众的安危大过天。

高婕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畏三九严寒,不惧病毒阴霾,她用温暖而坚定的决心,勇毅且担当的行动,生动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深刻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