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陈慧: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作者:傅东杰   发布时间:2022-01-16 20:24:56 打印 字号: | |

三九严冬,天寒地冻,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让原本喧闹的津沽大地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市高级法院行装处女干警陈慧同志闻令而动,主动向党组织报名下沉社区,加入一线抗疫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这一天,她刚过完自己的政治生日,佩戴上党员徽章的那一刻,她已决定要像正式党员一样“走在前、作表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自下沉社区以来,她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员做好筛查登记、秩序维持、政策解答等工作,累计服务4000余人。


志愿服务地点:南开区天越园社区

“大筛”初期因系统访问量激增,网络出现暂时性拥堵,她耐心为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化解负面情绪,维持现场秩序,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敲门行动”她积极参与点对点发动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核对业主实际居家隔离人数,统计需要入户核酸采样人数,为行动不便的多位瘫痪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几天以来,她累计服务240户800余人,实现了核酸“大筛”不漏一人的目标,最终圆满完成一、二轮核酸筛查任务。

目前“三筛”工作已经开始,作为党员先锋队队员,她又奔赴了新的战场。


抗疫“夫妻档”

陈慧同志的爱人郑亮是市财政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从疫情初期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保障社区抗疫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全市项目经费保障工作,经常社区单位两头跑,两个不满十岁的儿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

在疫情面前,这对党员夫妻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各自战斗在一线岗位。他们克服疲惫,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注意安全,带好口罩!”“勤洗手!”“多穿点!”成了这对夫妻之间最多的交流。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坐在一起吃过一顿饭了,孩子更是无暇顾及,但他们总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行装处干警家属队伍里不乏陈慧和郑亮这样的抗疫“夫妻档”,他们也只是千千万万一线疫情防控家庭的缩影。他们是夫妻,但为了抗疫,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战友”,共赴前线,肩并肩,手拉手。他们是冲锋在前、携手逆行的最美伉俪,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