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单建杰:“疫”无反顾  坚守初心
作者:皮文静   发布时间:2022-01-19 11:40:18 打印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吹响,她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的第一线。她就是潘庄法庭法官单建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尤其是奥密克戎毒株,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单建杰说。

在流调工作中,她主动认领流调任务,打出上百个电话,仔细询问排查人员近期流动轨迹,详细记录汇总。在全区的核酸“大筛”任务中,她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承担各种工作:负责扫码测温时,她安抚着排队人员的情绪,“大家排好队,提前亮码有序进入。”“您老别着急,咱们保持距离,不要拥挤。”负责信息录入时,一些老年人因排队时间长有不满和抱怨,她耐心劝导,优先为他们安排检测。虽然她也很累,但她总是让其他同事先休息,自己坚持到不能忍受才换岗。

她放下家中三个幼小的孩子,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啊,都天黑了。”“妈妈在上班呢,晚点就回去了,你要照顾好两个小妹知道吗?”每一次孩子发来视频,她总是匆匆回两句就又重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单建杰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奉献和坚守,默默为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