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卢长萍:巾帼不输须眉,“战疫”冲锋在前线
作者:张国强 关洋洋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0:30 打印 字号: | |

卢长萍是市高级法院督察室女干警,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爱岗敬业、务实严谨、热心公益,此次“奥密克戎”疫情突袭天津,她更是勇毅笃行,积极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1月9日第一次核酸大筛,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和摆放检测用品和物资,指导居民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用自己手机为没有手机或使用老年机的老人提供扫码服务,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从早上6点半一直干到晚上7点,连续奋战12小时,所在点位全天完成检测3000余人。为了加快检测进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卢长萍顾不上吃饭喝水,再加上一直提示着群众注意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一天工作结束时,她的嗓子已经严重发炎失声。但就算这样,她也没有向社区提出休整的请求,依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1月12日第二次核酸筛查工作开启,她又是一早到达社区帮助领取、摆放物资,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下午四点半,检测工作准时开始,有了上一次的工作经验,这次她在登记、引导方面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由于一名负责检测的医务人员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工作,她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补位到医务工作台,协助其他医务人员完成助检工作,一直工作到深夜12点半,累计完成检测1250余人。

1月15日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再次启动,卢长萍依旧是早5点就到达指定点位,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累计完成检测1000余人。在不是核酸大筛的时间里,卢长萍也坚持到社区参与服务,协助完成辖区居民检测信息核实等工作。

卢长萍同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计个人得失和安危,任劳任怨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印证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严谨细致的作风、踏实肯干的态度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高度肯定,有一位大娘握着她的手说:“闺女,有你们这些下沉党员的守护,我们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了。”

疫情还在持续,卢长萍同志说:“看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疫情不退,我必坚守!”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高院全体党员干警的庄严承诺。我们终将冲破阴霾,战胜疫情,相信这一天很快到来。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