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02-22 10:04:2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高院组宣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铁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报告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李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高院组宣处负责同志表示,铁路法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找准确到位,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的成效形成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李杰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责任意识,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持续用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创建一流法院”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法院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不断推动铁路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