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红桥区公布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者:范梦真   发布时间:2022-02-25 10:48: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委、区政府公布了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红桥法院行政审判庭荣获“天津市红桥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红桥法院干警杨立明、陈国女荣获“天津市红桥区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称号。


行政审判庭

近年来,在区委、区委政法委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红桥法院行政审判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扣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主动践行司法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荣获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1年,行政审判庭坚持突出工作重心,审结全市首例涉疫情行政诉讼案件,该案件被评为全市法院2020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坚持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切实发挥行政审判与政府法制联席会议作用,保障依法治区目标实现。

行政审判庭在红桥区重点工作上积极探索。在棚改和搬迁安置推进中积极探索“1+2+1”四步线性工作模式,整合调动全庭力量,以法院速度依法确保“三年清零”任务的进度,体现司法担当;坚持生态立区,保障疫情防控;党支部承担本区关于健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机制试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锻造高素质行政审判队伍。


杨立明

杨立明,现任红桥法院立案庭副庭长,二级法官,近三年共收案855件,结案853件,年均结案280余件。在工作中,他始终将案件质量、效率、效果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取主动承办红桥区影响较大的涉150余名当事人的群体性疑难复杂案件,积极接访、安抚当事人,多方查询线索,稳妥推进案件依法处理;持续推动巡回审判,将普法宣传送到百姓身边,现已组织、协助审判庭在多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巡回审判,累计百余名群众旁听庭审,使社区巡回审判成为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陈国女

陈国女,现任红桥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第四届“感动红桥”人物,入选“天津好人榜”。她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积极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政治坚定,忠诚担当,带头参与防疫值班排班、带头动员接种疫苗、带头包保下沉、带头承办涉驻区企业的疑难案件;延伸服务,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活动,送法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参与红桥区和谐文明法治环境建设。她自2017年起连续4年参加该院组织的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发布家事审判典型案例,加大家事审判的普法宣传力度。她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工作中身先士卒、担当进取,在生活上严格自律、低调朴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一名公职人员的为民情怀。

红桥法院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虚心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