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10:35:24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连元主持会议,全体院级领导、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蓟州法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干警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率先垂范,强化对青年干警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历史自信,运用好、传承好“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扎实开展好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中心工作,聚焦蓟州区“一四五八”发展思路,开拓思路、细化措施、强化保障,不断深化“初心印蓟”活动,践行为民宗旨,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优化便民利民举措,在更高质量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制度刚性落实,从严治警从严治院,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会上,刑事庭、民三庭和执行局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发言,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特色经验。与会人员还以集中打分的形式,对各支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