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所属党支部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4:5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根据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近日,津南法院以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所属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津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恩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津南法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审管办、民二庭、刑庭、司法警察大队、执行局7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对照《党支部工作清单》,重点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党内民主监督以及落实巡察整改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李恩青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恩青肯定了2021年各党支部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机关党建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实,牢记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组织书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将党建工作做为主责主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机关党建的核心职责定位,聚焦“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持续抓实支部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在强基础、补短板上用功用力,从审判执行实际出发谋划党建工作、用审判执行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