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王笑笑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5:53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和各部门内勤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抓好“三个坚持”、坚决扛起学史明理重大政治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牢学史增信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史力行贯彻于具体司法实践,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

会议强调,通过深入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警的思想得到了淬炼,精神受到了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更加坚决,服务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两个最优环境”的观念进一步深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持久学好党史,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打造最优的法治营商环境和最优的司法为民环境,找准找实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转化为能力素质提升、公正廉洁司法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法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