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鲜花致敬高院72名驰援津南干警凯旋
作者:赵震野   发布时间:2022-01-30 16:27:49 打印 字号: | |

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天津高院72名党员干警坚决服从市委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克服困难挺身而出,奔赴津南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1月22日至26日,高院派出的72名党员干警分5批次陆续撤离津南,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

72名党员干警组成3个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不辱使命,展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首批援派津南的党员干警主要工作在咸水沽镇、辛庄镇、双港镇、双桥河镇,负责封控区入户核酸采样、集中核酸采样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风险系数高,工作难度大。第二批援派津南的党员干警负责在辛庄镇、咸水沽镇、双港镇的三个管控小区内保障食品物资、值守户外摊点,同时在八里台镇双兴东里封控小区对6栋楼175户459人实施管控、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运送及生活垃圾处理,受领任务以来共完成459人入户核酸筛查、为居民转运生活物资达240人次、配送政府保障物资600余次。第三批援派津南的党员干警主要负责封控区宝业馨苑小区内3栋楼宇的防控值守工作,受领任务初期还协助完成了咸水沽镇诚信里封控区的4栋楼168户居民的信息核查工作。

随着集中隔离期满,受李静院长委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华带领办公室、干部处、行装处、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分别于1月24日、25日、27日、29日,从8个集中隔离点迎接64名党员干警转至所在社区居家隔离,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为每名干警送上鲜花,对党员干警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以昂扬斗志昼夜奋战,胜利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同志们勇于担当、无私无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叮嘱大家,务必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合理安排作息,恢复体力精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返岗工作,在新的一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