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和平法院刑庭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月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王羿   发布时间:2022-04-02 15:13:17 打印 字号: | |

为严格贯彻落实和平法院《关于集中开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检验学习效果,近日,和平法院刑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达人挑战赛第一季——“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笔试答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和现场猜词游戏三个环节组成。笔试答题环节,题目主要选取“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的相关内容,旨在让全庭干警牢记铁规禁令,树立底线思维;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要求每位参赛干警利用学习强国APP的挑战答题栏目进行限时挑战,以检验干警在日常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的效果;现场猜词环节,参赛干警分为两队,根据提示猜出题板上词语最多的队伍获胜,此环节着重检验干警对理论学习中重点词汇的熟悉程度。游戏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两队选手集思广益,争先恐后进行抢答,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形式,检验了学习效果,同时也让干警充分了解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深刻内涵,使干警们更加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规矩意识,让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融入每名干警的思想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