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海事法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4:05 打印 字号: |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后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海事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学习会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四个方面意见:要坚定历史自信,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使常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市委工作部署,用制度把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融入海事法院工作各领域各层级,引领广大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迎盛会为主线,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下真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广泛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高站位高起点推动落实,淬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见行动,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制定“两个清单”,落实“联点访户”制度,用好惠民便民政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求实效,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努力打造过硬海事司法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