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自贸区法院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暨重点工作推动会
作者:马思敏  发布时间:2022-04-13 14:34:28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自贸区法院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暨重点工作推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审判庭负责人及执行团队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民四庭庭长张俊者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天津自贸区法院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解读,七位干警代表结合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研讨,分管院领导田学新结合审判质效情况对该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在全院各项工作中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坚决做到“四个必须”:

必须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品格,保持政治本色。

必须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坚持“专、精、特、新”工作总基调,争取更多的单项冠军,加强创新的系统性和集成性,发挥“质效考核、营商环境、诉服2.0、智慧法院”等指挥棒作用,以专业化审判水准彰显天津自贸区法治软实力,精益求精打造自贸法治核心竞争力。

必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深化“创新工程、卓越工程、锻造工程”,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三个效果”的统一,努力为人才成长和成果创新提供沃土。

必须努力锻造过硬的法院铁军。深化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慎始、慎终、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致力锻造一支政治业务素质过硬、创新力执行力强、具有鲜明格调特征、精神饱满的干部队伍,打造更多更好天津自贸司法保障新品牌、新样板、新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