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滨海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作者:晁阳   发布时间:2022-04-18 14:20:06 打印 字号: | |

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分管院领导田学新参加并讲话。

支部书记崔国建以《拒腐防变,从我做起》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廉政党课,从“轿夫湿鞋”的小故事引申开来,教育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要时时处处慎始、慎初,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确保廉洁自律。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以廉修身,增强自身“免疫力”;要严格要求,规范言行,守住纪律底线;要心中有民、勤政爱民,培养司法为民情怀;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艰苦奋斗,以俭养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热情大方,行为得体,彰显司法干警形象之美;要甘于寂寞,谨慎交友,严格约束业外活动;要长算“三账”,确保清正廉洁;要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树立良好家风。

田学新围绕办公室工作职能定位,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业务工作要认真研究、用心吃透,做到专而精,切实保障有力;要注重做到程序规范,熟悉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工作流程,做到不逾矩、不越界;要严格廉洁自律,吸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克服侥幸心理,洁身自好,做到不违规、不违纪;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着眼办公室工作大局,将个人作为一粒种子扎进集体的土壤里生根发芽,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团结一心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教育,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廉政党课教育为新的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红线”和“底线”,全力服务保障好审判执行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