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红桥法院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2-04-22 17:42:50 打印 字号: | |

按照红桥法院关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近日,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支部书记付珺首先传达了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随后带领与会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作了发言。

付珺强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将专题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全院干警,虚心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广泛征求党员干警的建议,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提升政治部(机关党委)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

下一步,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将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继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好每月1次的重心下移、手臂外伸式的业务指导、服务上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和服务基层,确保教育内容落地落实。

随后,与会干警就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与工作心得。通过研讨,与会干警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在深入交流中坚定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的根本保证;更加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