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动员部署会
作者:梁静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6:08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市高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下午,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动员部署会,对创建活动进行认真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宋克伟就《滨海新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张长山就全院开展创建活动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展现滨海新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成果的有力体现,也是抓好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密切结合我院实际,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联络员定期报送创建活动工作进展、措施、成效等情况;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把创建活动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营商环境创建、诉讼服务水平、质效指标提升,推动整体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充分运用法院内外网、“三微一端”等新媒体,抓好创建活动宣传工作,充分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成效新风貌,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