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
作者:王笑笑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1:10 打印 字号: | |

4月21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对全院扎实开展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契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迎盛会这条主线,以铸忠诚为根本,以强担当为责任,以创业绩为使命,发扬“二次创业”的奋斗精神;要聚焦法院主责主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创新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推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成效;突出强化忠诚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掀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把握工作原则,在忠实实践上集中发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创造性落实、创新性发展上,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目标导向,认真落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树牢为民宗旨,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营商环境创建、平安法治滨海建设、诉讼服务水平、质效指标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深化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推动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把活动的落脚点落在“实”字上,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有力有序、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采取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