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滨海新区法院传达部署两项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胡晓亮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7: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民四庭迅速传达法院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体现法院队伍政治属性、人民性的重要途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教育实践活动同民四庭审判职责紧密结合,同协同自贸工作、提高审判质效、实现专精特新的要求共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迎”的姿态,落实迎盛会和示范法院创建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天津自贸区成立八周年宣传,借助自贸办、市高院力量,集成宣传自贸法院及各专业法庭亮点工作; 继续深化系列白皮书对策建议部分,持续形成促进自贸创新行业发展升级的对策建议,深化自贸产业与政策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天津自贸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突出“干”的行动,抓协同,顺畅部门间良性沟通工作机制,形成执异、执异之诉文书归类说理指引,统一裁判尺度;抓稳定,涉及国企出清、首例重整案件、信访稳定案件,要坚持破产案件大要案报告,完善以科学审查、府院联动、管理人监督为核心的工作机制,平稳实质化促进企业破产出清。要突出“创”的标准,从高对标,对照五项标准,争当示范庭,强化示范性,提升队伍精神面貌;以创为要,与贸促局、自贸创新局、海关共同召开RCEP与国际化营商环建设交流会;以绩为效,全面分析六类指标对民四庭的要求,克服短板,以符合职能特点的优质绩效检验示范创建的成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