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虹到天津高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7:18 打印 字号: | |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高院就《天津市医疗纠纷处置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视察了市高院诉讼服务中心,观看了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和部分法院医疗纠纷案件审理情况以及相关部门医疗纠纷鉴定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虹指出,近年来,高院党组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积极推动司法改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法治理念,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专题调研是对《天津市医疗纠纷处置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监督,条例实施七年来,全市法院不断探索,直面问题,为医疗纠纷依法解决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为条例修改打下坚实基础。要在调研基础上全面汇总各方意见,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依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蔡志萍表示,全市法院要认真落实市人大要求和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健全完善医疗纠纷审判机制,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主任马建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惟义、王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骨科主任王永清,市人大代表、天津文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时岩,市人大代表、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副主任李峰参加调研。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海玲,高院、一中院、和平法院、河西法院、津南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医学会医疗鉴定办公室、明正司法鉴定中心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