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南开法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2:27:14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其诈骗手法多样,行为隐蔽,受害人数居高不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近日,南开法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法院充分利用诉讼服务大厅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提示标语,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保护财产安全。

为深化反诈普法宣传效果,刑庭组织干警深入周边社区开展针对老年人等易受损群体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典型案例,介绍新型犯罪手段,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提醒群众勿轻信陌生来电、勿点击可疑链接、勿随意转账汇款,保护好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牢记常见犯罪手段,掌握甄别办法和应对措施,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指导群众安装和学习使用“国家反诈APP”,讲解一些常见的“案后”挽损方法,帮助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实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方法载体,提高普法宣传效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