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津南法院顺利执结11件涉工人工资案件
作者:刘志峰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0: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一次性解决11件涉工人工资案件,追讨欠薪55.33万余元,及时组织工资发放,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据悉,2021年10月以来,丁某某等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的职工陆续向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偿付工资。案件执行过程中,该公司已停工停产并陷入经营困境,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津南法院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要求给付租金,并腾空其租赁的厂房及办公楼,该案对被执行人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所有的部分机器设备进行首次查封。

此后该公司工人因讨薪陆续向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对部分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及轮候查封。因所查封机器设备涉及到酒类产品的生产、发酵及储存等成套机器设备,将设备拆分处置面临极大困难,也严重影响设备实际价值。为妥善解决涉案工人工资执行问题,切实维护好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研判决定,对涉工人工资案件进行集中办理、统一协调、一并推进。

在案件集中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所有的机器设备查封情况进行询问、调查。据其法定代表人反馈情况显示,涉查封的机器设备为酒类成套设备,除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及涉部分工人工资案件被查封外,再无其他查封措施。在充分梳理各案情况后,执行法官先后三次组织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及涉案工人询问情况,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经过综合考量,同意优先保护涉案企业工人工资顺利偿付。

在三方达成初步意向的情况下,为提高财产变现率、充分保障工人工资,避免司法处置不足无法偿付全部工人工资的情况,各申请执行人均申请由被执行人对成套设备进行自行处置。为保证被执行人自行处理相关机器设备的行为得到有效监控,执行法官再次组织三方进行商讨,由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及工人们全程参与监督。最终,承德某食品有限公司与天津某酒业有限公司达成购买意向,各申请执行人对其拟定购销价格均表示满意,法院收到汇出设备购置款后,相关机器设备交付转移,腾空厂房及办公楼即行交付给天津市某开发有限公司。至此,11件涉工人工资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执行法官随即向工人发放工资款人民币共计55.33万余元,欠付工资得到全额偿付。

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高度关切、有效保障涉民生案件办理,一直以来都是津南法院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遭遇突发新冠疫情之际,津南法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执行、因案施策,采用刚性执行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保障各方权益诉求,既切实保障工人工资得到全部顺利偿付,又密切关注企业胜诉权益效率兑现,案件执行达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