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市扫黑办、市高级法院联合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12:20:5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准确理解把握立法精神,有效指导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5月7日,市扫黑办会同市高级法院联合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视频培训班。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系统干警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副处长马曼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了精彩解读,重点分析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起草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重点讲解了如何准确适用法律和精准把握政策依法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参加培训干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对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确保宣传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持续性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贯彻实施,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深挖彻查、依法严惩、预防治理等要求,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走深走实。


本次培训由全国立法机关专家进行专题权威解读,是落实全国扫黑办部署安排的有力举措,培训时效性、针对性强,对于全市政法系统学懂弄通、准确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