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一中院组织青年干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房健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6:50 打印 字号: | |

5月10日,天津一中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铭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政法青年的青春力量。

院团委副书记李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希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团结全院青年干警,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中尽快成长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力量。

刑二庭法官张文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青年法官,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在实践锤炼中铸牢政治忠诚之魂,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全面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帮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责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冲在前、挑重担,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团支部杨柳鑫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靠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顺应时代发展,接续传承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让青春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团支部杨亚飞表示,疫情之下,青年奋进,以无畏精神,披甲冲阵,在防控一线守护家国民安。青年们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靓丽青春,描绘着朝气蓬勃的人生画卷。人生大事需自为,青年一代需胸怀国之大者,以内心的清澈与纯粹,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一身正气,苦练本领,将光与热洒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