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务共建求实效 交流共享促统一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6:1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提升案件裁判质量,促进裁判尺度统一,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民三庭党支部与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务共建、交流共享——第六期东疆共治沙龙(法官智慧)暨跨部门专业法官会议”,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代表参加。

与会法官围绕保证保险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困惑的问题,从自身专业领域角度出发,就案件焦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讨交流,裁判思维和裁判理念得到碰撞,达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

相关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东疆融资租赁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互联网法庭、党建活动室、法庭文化长廊等硬件设施,切身体验法庭的办公环境和办公感受。

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建立常态化跨部门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保障法官依法行使审判权,为法官审理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提供指导和参考,促进裁判规则及标准统一,进一步提升司法裁判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