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群讲授“两个确立”专题党课
作者:吴楠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2: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近日,天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群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分管部门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和历史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现实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两个确立”的历史脉络,如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怎样才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干警感悟思想伟力、增强道路自信。

吴立群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在实践中形成一个坚强、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形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吴立群强调,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是首要,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坚定体现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诠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武装是根本,要在真学中深化认同,从“学”上破题入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头等大事,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是关键,要在风险防范化解、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精准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持续用力,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底线是前提,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扎紧管党治党的“篱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同时要教育引导干警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有敬畏之心,守住内心,讲规矩、守底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