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二中院帮扶干部在帮扶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3:01:3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天津二中院驻村帮扶干部在武清区河北屯镇甄马庄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在村镇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条幅,向村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让村民在生活之余多多学习民法典,引导村民在生活中遇到法律纠纷时,要依法采取正确方式进行维权,共同努力建设崇法、尚法的法治环境。同时,二中院资深法官、驻村帮扶干部杨宝华进行民法典宣讲,结合村民生产经营实际,紧扣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天津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针对村民的提问,法官耐心细致进行答疑解惑。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律宣讲有效解答了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

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推建设和谐文明天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