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共商举措协作共赢 深度融合依法治区
作者:吴云   发布时间:2022-06-01 13:20: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空港经济区法庭与保税区两新党委、商会会员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空港经济区法庭负责人吴劲柏表示,法庭与保税区商会配合工作两年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多次深入商会会员单位座谈交流,提供定向司法服务,效果很好。今年,双方又达成了“党建共建协议”。针对进一步抓好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优化保税区法治营商环境,法庭提出以下建议:贯彻司法便民利民原则,方便海港和临港地区企业的纠纷处理,拟在临港区域设立“巡回法庭”,重点调处简易案件,加强保税区临港区域的司法服务。对空港“二手车市场”进行专项调研和治理,会同保税区市场局召集“二手车市场”从业者开展座谈交流。

保税区两新党委副书记、两新党委办副主任梁永超表示,两新党委非常关注和支持空港法庭与保税区商会的党建共建工作,将认真考虑法庭提出的建议,对接商会共同落实“巡回法庭”选址等事宜。同时,希望法庭与商会合作加强普法宣传,针对企业关注的商业贿赂、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普法讲座,以提升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水平。

保税区商会副会长单位天津(滨海)张盈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向娟表示,作为商会副会长单位,可以借助律所的公共法律服务基地、企业法治建设基地、法治营商环境共建单位等平台,本着“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原则,积极参与党建共建工作,更好地助力区域法治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会后,法庭与律所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一致认为,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可以利用各自优势、互相借势,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民法典宣讲、“特色沙龙”等活动,发挥“滨海新区法院律师调解室”平台的功能作用,共同努力,为提升青年法律从业者职业技能和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