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反诈宣传进农市、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2:1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识别、防范养老诈骗能力,近日,蓟州法院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居委会、社区、农贸市场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蓟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海涛带领刑事审判庭干警,赴曲院风荷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汪海涛表示,养老诈骗是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涉众型犯罪,蓟州法院将与社区紧密合作,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干警们针对养老诈骗特点,耐心向老人们介绍诈骗的手段、套路,并采用“法律+案例”的方式,以真实的养老诈骗案件提醒老人们严防各种形式的诈骗,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在向过往群众进行宣讲,提醒群众要谨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进行的诈骗犯罪活动。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聚焦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