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东丽法院为养老院住养老人办讲座
【今晚报】法官线上普法 防范养老诈骗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2-06-14 09:21: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人民法院联合张贵庄街道,以“线上”形式为东丽区颐泽养老院的住养老人进行了一场防范养老诈骗的专题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帮他们守住“钱袋子”。

活动中,法官以生动翔实的案例,为老年人介绍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等,重点对打着“老年旅游”幌子、号称代办养老保险、制售伪劣保健品、通过手机App诱导投资等诈骗手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官提醒老年朋友,一定要加固心理防线,强化警戒心理,遇事保持冷静,多听家人、朋友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在互动环节,老人们“隔空”向法官提出各类法律问题,法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收获满满,明白了那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能都是骗子布下的陷阱,以后一定加强法治学习,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来源:《今晚报》2022.6.14第5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