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三中院召开“五不”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6:53 打印 字号: | |

6月9日下午,天津三中院组织综合行政部门开展“担当精神不强、工作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纪律作风不严、服务意识不够”(以下简称“五不”)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闻福双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重点整治内容为5个方面25类问题,主要在办公室、行装处、法警支队、干部处(督察室)、宣教处、机关党办、机关纪委和审管办八个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集中在6、7月份,分为动员部署、专题学习、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反馈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总结提升七个环节,平均每个环节用时一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在综合行政部门开展“五不”专项整治工作是院党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一流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是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全院工作运行高质高效、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的重要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方向和重点,做到抓全员与抓重点相结合、抓学习与抓整治相结合、抓专项整治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抓规范与抓创新相结合;要突出“一把手”带头、突出年轻干警教育管理,把学习、查找问题和整改贯穿始终,与其他整改整治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整治工作真正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统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要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凝心聚力,推进综合行政部门在思想、状态、能力、作风、纪律五个方面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审执部门参与配合,推动全院各部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审判执行中心任务,切实把整治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持续助力一流法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