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北辰区法院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高锴 张倩如   发布时间:2022-06-17 09:11:36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北辰区法院刑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设专题普法课堂,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宝利新苑社区,法院干警以“教您识别养老诈骗新套路”为主题,从“诈骗套路多、防范有妙招、被骗怎么办、举报有途径”4个方面着手,总结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在宸欣家园社区,法院干警将防骗宣传小册子发到老人手中,“面对面”向老人们讲授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引导老年人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警惕各种“讲座”,做“智慧老人”。在都旺新城社区,法院干警通过典型案例向老年人分析讲解了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提醒老年人警惕多种诈骗套路。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17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