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刘楠   发布时间:2022-06-17 13:38:32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北辰法院刑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走进多个社区为老年人开设专题普法课堂,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干警以“教您识别养老诈骗新套路”为主题,从“诈骗套路多”“防范有妙招”“被骗怎么办”“举报有途径”四方面着手,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老年人分析讲解了包括“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等养老诈骗常见类型,逐一列举揭露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和伎俩,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掌握被骗自救方式方法。

干警向老人们发放反诈防骗宣传手册,面对面近距离地揭示诈骗手法,引导老年人不轻易相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动钱、不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警惕各种“讲座”,做智慧老人,并鼓励大家积极转发,让更多老年人能识骗、防骗、拒骗。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动形成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