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全市法院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2-06-17 14:00:32 打印 字号: | |

6月16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天津高院组织全市法院干警同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

△天津高院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鸿忠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领全篇,全面客观总结五年以来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今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对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司法权制约监督,促进公正司法等作出部署,既有坚定历史自信,强化政治引领的高度,又有坚持人民至上、饱含人民情怀的深度,还有启智聚力奋进、指明前进方向的厚度,是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天津高院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五年来天津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信心与动力,将牢记嘱托,奋勇前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凝聚思想共识,把牢正确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各方面、全过程;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实质化解;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执法办案与服务保障大局相统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津一中院

△天津二中院

△天津三中院

△天津海事法院

△滨海新区法院

△和平法院

△河东法院

△河西法院

△南开法院

△河北区法院

△红桥法院

△东丽法院

△西青法院

△津南法院

△北辰法院

△武清法院

△宝坻法院

△静海法院

△宁河法院

△蓟州法院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