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津南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范文澜 刘永博 王奕钧   发布时间:2022-06-22 09:51:22 打印 字号: | |


日前,津南区法院与区委政法委、区处非办、区检察院、公安津南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宣传组,在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开展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集资诈骗类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常见手段,传授防范非法集资的技巧,告诫群众不要相信高息诱惑,不要贪图小恩小惠,坚持“不相信、不转账、不汇款”原则。

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特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非法集资套路进行详细讲解,叮嘱老年人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百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现场群众表示,会将学习到的识骗防骗知识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避免非法集资类犯罪案件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津南区法院结合“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厚植司法为民情怀,依法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金融诈骗等非法集资类案件犯罪分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22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