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为企解纷、助力营商  天津自贸区法院跑出司法服务新速度
作者:刘司琪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6: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空港经济区法庭受理了一起某建设公司诉某投资控股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纠纷涉及保税区重要的建设开发工程项目,诉讼标的额高达八千余万元。

立案后,根据案件特点,该案分流至精审团队。案件承办团队根据原告的申请依法采取了保全措施并完成排庭送达流程,同时与被告积极联络,了解案件情况、开展前期调解工作。诉讼保全程序成功冻结被申请人相应资金后,法庭获知被执行人告知账户内新进资金有支持区域投资建设的专项用途,且亟待拨款使用。基于此情况,法庭负责人吴劲柏迅速组织承办团队进行研判,详细核实资金用途、分析案件争议焦点,拟定了以调解促成冻结资金迅速解封的工作思路。

在法庭的积极促成下,原、被告开展和解谈判,在移送保全后的第3天,即签订和解协议,在法院主持下完成调解工作,签收调解书。原告作为建设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得以保障,被告提供其他财产担保债务的履行,被冻结的资金在调解达成后第2天即完成解封,并未影响其用途,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均得到了精准保障,纠纷得以快速妥善化解。

天津自贸区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能动司法,充分发挥审判工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突出“精、优、快”,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