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法宣处党支部与法官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送法活动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6: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8日上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宣处党支部、法官学院党支部联合静海区良王庄乡府君庙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与法同行,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天津法官学院、良王庄乡党委、府君庙村相关负责同志,天津高院法宣处党支部党员、府君庙村党总支党员及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天津法官学院讲师杜洪洲结合十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对校园欺凌、与孩子平等沟通、避免孩子产生网瘾、尊重孩子隐私、重视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并提出了家长们要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和影响未成年人的建议。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家庭教育指导书、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手册等200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相关工作职责,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多方面营造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